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短效避孕药能长期服用吗?会不会影响月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2 09:28:13
A+A- |举报纠错

  大部分女性会通过短效避孕药作为常规的避孕方式,只要正确的服用能够提高避孕率,但是部分女性会因为受到了传统观念的影响,对服用短效避孕药会存在误区。

  关于打算避孕药的常识有哪些?

  1、关于避孕药是否长期服用问题

  短效避孕药里面会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但是剂量比较低,这两种激素是女性身体自身所分泌,和女性的月经周期、第二性征发育和皮肤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短效避孕药里面含有的两种激素成分在身体中代谢的速度快,只要停止药物之后,就能够让女性的生育能力恢复到正常。

  2、不用药物是否长胖问题

  有少数女性在服用短效避孕药,短期会出现体重波动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里面所含有的雌激素导致水钠潴留引起的,这是一部分水分在身体中滞留,只要通过运动以及多喝水多排尿的方式就能够缓解。

  3、是否影响月经问题

  部分女性服用短效避孕药之后,月经量会有所减少,但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只要患者停止使用药物之后,月经量就能够恢复正常。也有少部分身体敏感的患者在服用药物前三个月会出现阴道不规则的流血,其实这是身体和药物的磨合期,随着身体的适应情况就会慢慢的消失。如果月经量出现明显的异常,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剂量。

  4、是否紊乱月经周期问题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短效避孕药是由28天的用药周期,一天会服用一片,只要每天按时服用,就能够让女性的月经变得更加规律,让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保持平衡状态。另外也能够缓解经前综合症,比如乳房疼痛、焦虑不安以及脾气暴躁等。

  5、备孕前是否需要停止服用

  其实短效避孕药并不会影响到女性怀孕,里面含有的成分在身体中代谢速度很快,只需要两天左右就能够代谢完成,所以说停止使用后就能够计划怀孕。经过研究发现,短效的避孕药也能够保护女性的生育能力,具有调节女性月经的功能,缓解月经失调所导致的疾病。另外也能够减少盆腔受到感染的风险,保护了输卵管。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使用短效避孕药非但不会对身体带来影响,而能够调理月经,保护了输卵管,这属于可靠的避孕效果,能够降低意外怀孕的风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