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白带并不是一无是处 但出现这3种异常应警惕妇科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2 10:01:16
A+A- |举报纠错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可以通过白带看出女性健康问题,主要是观察白带的颜色、质地和气味等,其实白带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其生理功能让你意想不到。

  白带的生理功能有哪些?

  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乳白色或者无色透明,带有腥臭味道,会受到雌性激素、孕激素的影响。白的质地和量多少跟月经周期也有很大的关系。白带具有湿润阴道的功效,防止阴道干涩。可以让阴道内脱落的上皮跟随着白带快速的排除体外,防止物质在身体中滞留,影响了身体健康。里面所含有的乳酸,具有杀灭和抑制病原菌的功效,相当于阴道的屏障,避免子宫和阴道受到病原菌的入侵。白带也属于性生活的催化剂,可以增强性生活时带来的快感。

  要警惕白带哪些异常情况?

  1、白带突然增多

  引起白带突然增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上了霉菌性的阴道炎,白带会呈现黄色且质地粘稠,就如同豆腐渣一般。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时白带颜色发黄并且有泡沫,就如同淘米水一般。患有宫颈炎时白带颜色发黄、质地粘稠,如同浓鼻涕一般,没有明显的恶臭味道。患有淋病时白带会呈现黄脓样。患有盆腔炎时白带会突然增多且发黄,同时伴有腹部疼痛。

  2、白带减少

  当白带减少时就会让女性的外阴道出现明显的干涩以及不适感,这属于病态现象,主要是因为性激素分泌减少或者卵巢功能减退所引起的。一般绝经后的女性会出现外阴干涩,阴道里面没有分泌物,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性激素分泌减少而且卵巢萎缩。

  3、白带颜色发生改变

  白带颜色呈现黄色说明受到了炎症感染。白带呈现淡粉色或者还有血丝,提示着阴道炎、宫颈炎或者宫颈癌的早期症状等。白带呈现灰白色同时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提示着阴道受到了细菌感染。白带呈现乳胶状同时有外阴的瘙痒感,提示真菌性的阴道炎。白带呈现泡沫状同时有伴有阴道的瘙痒及恶臭味道,提示受到了滴虫感染。白带里面带有血丝要警惕卵巢囊肿或者子宫肌瘤。

  温馨提示

  平时要观察白带,一旦发现了异常就要引起警惕,另外口服避孕药或者怀孕时白带也会明显的增多,最主要是和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有关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