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胃不好?这些水果最好少吃或不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3 08:57:20
A+A- |举报纠错

  现在的人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压力都很大,在城市的生活节奏也是比较快的,学生可能会学习到很晚,上班族则会加班到很晚,断断续续的熬着夜,有些人甚至忙到连饭都忘记吃,饮食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胃病的重要原因。在我国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肠胃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问题。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那么什么水果是有胃病的人不能吃的呢?

  1、鲜枣

  鲜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如果大量摄入则会刺激到胃肠,容易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鲜枣的枣皮中,而枣皮虽薄但比较硬,进入胃部可能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2、山楂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但是有胃病的人最好少吃。山楂中含有很多果胶和单宁酸,它们在接触胃酸后容易形成沉淀,与食物残渣胶着形成胃结石,从而导致胃溃疡、胃出血

  3、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通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猕猴桃属寒性,大量进食会损伤脾胃的阳气,容易让人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猕猴桃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胶,会刺激胃分泌胃酸,从而增加胃的负担,导致产生腹痛、泛酸等症状。

  4、橘子

  橘子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是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进食过多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加重胃溃疡的病情,柠檬与橘子一样,都是富含果酸,尤其柠檬不能空腹食用,否则容易伤胃,导致胃黏膜受损。

  胃是我们身体的重要消化器官,保护好胃,才能更健康地生活。我们在水果的选择上,要均衡搭配,尽量少吃刺激性强的水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