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俄航班突遇病患 滨医烟台附院四名专家紧急救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3 16:45: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范津文) 4月21日晚8时许,由上海飞往莫斯科的MU591次航班上,机舱广播突然传来机组人员的紧急呼救:“有位俄罗斯籍旅客突然发病,急需医务人员帮助。”

  带队公务出行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领导宋守君教授听到广播后,果断起身,召集同行的骨科主任徐林教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海明副教授和急诊科副主任李爱群副教授,立即赶往患病旅客机位。他们四人迅速成立了紧急救治小组,徐林教授担任组长。徐林教授向乘务人员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可以提供医疗帮助。

  患病旅客是一位俄罗斯籍老年男子,只见他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地蜷缩在座位上,大汗淋漓,痛苦不堪。在会俄罗斯语乘客的帮助翻译下,徐林教授与患者沟通:“我是医生,我可以给你检查一下身体吗?”取得患者信任后,徐林教授详细询问了病史,并为他做了体格检查。结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既往有泌尿系结石病史,四位同行医生一致认为患者是泌尿系结石发作导致的腹部疼痛,急需立刻采取镇痛、解痉等相关处理以缓解症状。

  在此过程中,乘客家属和乘务人员一再紧张地询问徐林教授,患者是否有生命危险。徐林教授耐心解释,表示没有生命危险,但必须给予有效治疗。局限于飞机狭小有限的客观条件,在机组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一起将患者转移至商务舱,调整座位至近平卧的舒适位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患者疼痛明显缓解,在场的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患病乘客及家属对滨医烟台附院四名专家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一再表示感谢,同机的乘客也对四名专家出手相助投以赞许的目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