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是几个小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4 09:06:36
A+A- |举报纠错

  睡眠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充足良好的睡眠可以让人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促进人体的正常生长和身体修复。那么正常的睡眠时间,一天应该是几个小时呢?

  每个年龄段睡眠时间的要求,其实是不一样的,不同年龄层的睡眠时间具体标准是:0~1岁的孩子一般要求15-16小时;1~2岁的儿童每天睡13~14小时;2~4岁的儿童每天睡12小时;4~15岁的儿童每天睡9~10小时;15~20的青少年每天睡8~9小时。成年人每天睡7~8小时左右;老年人的睡眠尽量在5~6小时。但是学习或者生活压力、情绪等因素,可能会影响睡眠。

  平时该如何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1、养成良好睡眠规律:早睡早起。要想改善睡眠,得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形成生物钟。儿童最好是晚上九点左右上床睡觉,早上7点左右起床,中午午休保持在十二点左右,睡60分钟左右为宜。成人尽量在晚上十点左右,最迟不超过十一点上床睡觉为宜,早上6点左右起床,中午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午休半小时左右。

  2、一日三餐要有规律,少吃辛辣东西,避免吸烟喝酒,睡前不暴饮暴食。不宜吃宵夜,适当喝热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睡前听听舒缓音乐,听听优美故事,或是想想白天开心的事,也能改善睡眠。

  另外,平时还需要注意锻炼和适当运动,有助于放松身体,产生疲劳的感觉,使得全身肌肉放松,夜间的睡眠质量也会提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