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孕期这几项检查有必要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4 15:06:06
A+A- |举报纠错

  怀孕后为了解自身及宝宝的自身健康状况,需要定期去产检,产检除了超声检查还有6项需要抽血的检查,下面和家美妇产医院一起来了解下。

  1、血型检查

  如果宝爸是A型、B型或AB型血,宝妈是O型血,那么,宝宝就有可能患有ABO溶血病。

  2、血常规检查

  整个孕期,大约需验血常规3-4次。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它检验的是血液的细胞部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常规检查,可以判断身体是否有感染、是否贫血、是否有血液疾病的可能。

  3、肝肾功能检查

  这项检查在整个孕期要进行2-3次,主要检查宝妈是否患有肝炎、肾炎等疾病。

  怀孕时,肝、肾负担会加重,如果指标超过正常范围,提示宝妈肝肾功能不正常,怀孕会使原来的疾病“雪上加霜”。

  4、唐氏综合征筛查

  唐氏综合症是一种染色体方面的疾病,表现为先天愚型。唐氏综合症的发病率会随着宝妈年龄的增高而增高。

  注意:唐氏综合症筛查,并不能确诊宝宝是否患有唐氏综合症,而是显示出宝宝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程度。

  如果唐筛结果显示胎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性比较高,就要进一步做确诊性的检查——羊膜穿刺或绒毛检查。

  5、妊娠期糖尿病检查

  该项检查一般在妊娠24-28周采血化验进行。孕妈首先测空腹血糖,然后口服75g葡萄糖。

  从喝第一口开始计时,1小时后抽血查血糖,血糖值≥7.8mmol则表现为异常,需进一步进行葡萄糖耐量测试(OGTT)。

  目前,越来越多的宝妈糖筛结果不合格,大多是孕期饮食结构不合理所致。

  家美医院温馨提示:由于近期产检人数较多,为了有效调配医护资源,我院提倡就诊前进行网上预约,凡是在网上预约就可享受优先就诊,节假日不休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