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脂肪肝不可逆转?患上脂肪肝要怎么消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5 08:48:28
A+A- |举报纠错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人们开始在饮食方面不那么注重节制,很多人也开始暴饮暴食、吸烟喝酒,不仅让自己的身体发胖,还容易染上疾病。在这种不节制饮食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脂肪肝,那脂肪肝到底是什么?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疾病?患上脂肪肝又应该怎么办呢?

  脂肪肝是什么?

  脂肪肝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在肝脏细胞中沉积所引起的病变,其发病率在不断升高,并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属于可逆性的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肥胖

  脂肪肝是由于过多的脂肪沉积而导致的,因此超重的人更容易患上脂肪肝,尤其是腹型肥胖者。有数据显示,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病变率高达61%~94%

  2、过度饮酒

  长期过度饮酒将会导致肝功能下降,脂肪消耗降低,导致脂肪无法正常分解和转化进而形成脂肪堆积形成肝硬化。

  3、快速减肥

  肝脏中的脂肪需要蛋白质的帮助,但是快速减肥的人由于长期摄入的蛋白含量不足,从而导致转运的蛋白质合成不足,脂肪就会沉积在肝脏中,因此容易患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消除呢?

  1、改善饮食习惯

  患有脂肪肝的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改善饮食习惯,不吃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保护肝脏、降低血清胆固醇的食物,例如海带、洋葱、苹果等,都有着保护肝脏、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2、戒烟戒酒

  患上脂肪肝很大程度跟长期吸烟饮酒有关,酒精进入人体后,经过肝脏才能代谢体外,而酒精代谢出的化学成分会损伤肝脏细胞,从而增加患脂肪肝的几率。

  3、坚持运动

  肥胖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还会将堆积在肝脏的脂肪慢慢消除掉,从而有助于消除脂肪肝。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