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大便头干硬后边软粘是什么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6 09:05:56
A+A- |举报纠错

  人们每天都会大便,有时当我们大便时,我们会发现大便的头部比较干硬,后面会非常的稀软。这种症状在中医中被称为脾脏收缩综合征,它的意思是大便开始时很硬,但后面又软又粘,这种情况在古代医学著作《黄帝内经》中也有记载。

  那么,大便头干硬,后边软粘是什么原因?

  事实上,如果大便头出现比较干净的情况,也就说明我们身体里面的血液以及水分的代谢出现了障碍。一方面,由于内脏缺乏体液,另一方面,因为体内有积水,但水分不能及时代谢,所以它会变成一种水湿的症状,这会导致后面排出的大便呈现黏软的情况。

  如果当我们在大便的时候发现大便的前面比较干硬,后面会出现比较稀软的症状,用纸巾很难擦拭干净,这可能是由于人体脾胃问题,这也是一种便秘形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胃依赖于三分靠治疗七分靠的营养,所以当这个问题出现时,最好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调整。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合理的规划自己的饮食、工作和休息时间一定要合理分配,以有效地预防这一问题的发生。

  便秘时,大便会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1、大便干燥

  当人们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时,很容易出现大便比较干硬的症状,缓解这个问题,最佳的方法就是在每天早上起床以后用生萝卜挤汁,最佳的方法就是在每天早上起床以后用生萝卜挤汁,然后空着肚子喝,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

  2、大便黏腻

  这种症状的患者会出现在排便以后,发现排不干净的情况。排便时很难用纸巾擦干净。这可能是由于病人体内湿热引起的,所以如果你想彻底治愈,最好先除湿,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潮湿的食物,如苦瓜、椰子等。

  3、排便的时候浑身没有力气

  如果在排便的时候发生排便困难的情况,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大便比较干燥,排便的时候使不上力气。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上了岁数的老年朋友群体中,治疗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的进行补气。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