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人便秘可以喝蜂蜜水吗?医生这样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8 10:03:31
A+A- |举报纠错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出现便秘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想起有润肠通便效果的蜂蜜水,在发生便秘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就能够让自己排便。而由于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就不敢饮用蜂蜜水,害怕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那到底糖尿病人便秘可以喝蜂蜜水吗?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人便秘可以喝蜂蜜水吗?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出现便秘的时候会在早上起床喝一杯蜂蜜水促进肠道蠕动,能够让自己的粪便顺利排出。而由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有果糖、葡萄糖以及蔗糖,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建议吃蜂蜜的,但是蜂蜜水会因为被水稀释而让蜂蜜水中所含的葡萄糖以及果糖比较低,所以对于血糖控制比较好的糖尿病人来说,出现便秘的时候少量的喝蜂蜜水是可以的,只是要注意在喝完蜂蜜水后要控制自己一天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另外糖尿病人要知道,在便秘的时候除了可以喝蜂蜜水外,还可以采取其他应对措施。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该怎么办?

  一、从饮食上调理

  大多数糖尿病人出现便秘主要是因为膳食纤维摄取不足导致肠蠕动变差,所以想要改善自己便秘的现象,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补充水分,让粪便能够顺利的排出。

  二、多喝水

  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减少自己上厕所的次数而控制自己喝水的量,却不知道自己身体缺少水分的时候会让粪便变得干燥,就容易出现便秘,所以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让身体水分充足,防止粪便干燥。

  三、运动

  运动能够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而且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效改善便秘,而且糖尿病人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在平时尽量不要吃蜂蜜,而在自己便秘的时候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是可以的,只是不能够长期饮用。如果自己发生便秘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方式来应对,这些方法比喝蜂蜜水改善便秘更加有效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