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眼睛受到了外伤怎么办? 要采取4个应急措施来解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9 08:56:06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受到问题时势必会影响视力,甚至会导致失明。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导致眼外伤,这是无法控制的,出现了眼外伤应该及时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

  眼睛受到了外伤怎么办?

  1、闭上眼睛

  进入眼睛里面的碎片被冲洗出来之后,应该让眼睛慢慢的闭上,这样能够防止眼睛再一次受到伤害,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下降视力导致失明。

  2、冷敷

  使用合适的压力来按住眼睛,推荐选择冷敷的方式,这样能够减少眼睛的肿胀感。当眼睛受到外伤时,应该立马对眼睛周围或者周围的组织冷敷,而不是直接冷敷在黑眼球上。

  3、及时就医

  如果患者眼睛白色或者黑色部位出现了血液,应该及时去看眼科专家。即使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也不能大意,因为眼睛里面的血液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患者看东西模糊或者看不清东西,周围有明显的出血以及疼痛,应该及时就医。

  4、热敷

  当眼睛消肿后3天左右应该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使用热敷时能够得到温暖,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热敷10分钟左右即可,每天热敷3次,一直让伤口愈合为止。

  眼外伤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就诊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出现了眼外伤,应该及时送到设备比较齐全以及条件好的医疗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延误病情。一般会根据患者眼睛外伤的种类程度来做检查和治疗,要随时去医院做随访和观察,及时处理一些并发症,平时要加强对眼睛功能的训练,减少给身体带来后遗症。

  2、做好心理上的护理

  眼外伤的患者会伴有前房出血、角膜挫伤以及角膜穿孔和眼睛里面感染的问题,患者会有恶心呕吐,头痛流泪,畏光、视力下降以及眼睛疼痛等,从而让患者出现焦虑及恐惧的心理,平时要做好心理上的护理,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温馨提示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尤为重要,所以一定要做好对孩子眼外伤健康教育,当孩子眼睛出现出血以及误伤眼睛时,应该及时的应对,不必过于慌张。不能让给孩子使用消炎的药物,这样会增加出血,甚至会给眼睛带来严重的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