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再度起航1名患儿顺利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9 14:12:53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右一),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右二)共同为患儿送上小礼物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4月28日,“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再次起航,成功为一名11岁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术后,患儿状况良好,并于当天出院。接下来,剩余的2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为患儿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治疗

  上午8时,患儿在医护人员带领下进入手术室,接受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患儿父亲及姥姥在手术室外等待手术结束。由于需要一次性完成多颗牙齿的治疗,手术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就患儿龋坏的牙齿数量来说,并不是太多,但龋坏的牙齿多为恒牙,处理起来会比较麻烦。而且因为日常口腔卫生不是太好,我们又为她做了全面的口腔清洁。”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表示。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为患儿家长示范正确刷牙方式

  “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保持口腔卫生。我们为孩子准备了一套电动牙刷,一定要帮孩子正确刷牙。”在病房中,高红一边叮嘱家长,一边为家长演示正确的刷牙方式。“最开始没想到孩子的恒牙会坏,我们也没放到心上。直到做了筛查之后,才发现孩子的口腔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患儿父亲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这次活动,不仅查出了孩子的口腔问题,还为孩子免费进行了手术,减轻了家庭负担。

  下午2时30分,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共同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并赠送了小礼物。同时,来自烟台市福彩中心的志愿者,还与患儿一起画下了美丽的画面。

  2017年,烟台市口腔医院与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每年都会免费为10名孤独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画画

  “孤独症儿童在就诊时无法与医生进行交流和配合,全麻技术的运用让对特殊儿童的治疗成为可能。”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表示,希望凭借医院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整个社会对孤独症患儿等弱势群体的关注,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推进该项目,造福更多孤独症患儿。

工作人员合影

  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孤独症患儿群体,也希望有更多社会机构、社会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为孤独症儿童康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们早日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