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乳腺b超检查时间有规定?这个时间段做最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30 10:06:17
A+A- |举报纠错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有着乳腺疾病,其中也有很多女性出现乳腺癌,因此有很多医生建议女性每年需要定期的做乳腺B超。而大多数女性认为乳腺B超检查不需要注意什么,所以随时都可以检查,但其实乳腺B超检查时间是有规定的,女性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检查更好。

  女性进行乳腺B超检查在哪个时间段做最好?

  乳腺B超检查是女性比较常用的检查乳腺的一种方法,通过B超检查能够帮助女性了解乳腺内的各项情况,也能够发现乳腺是否出现异常以及是否发生病。而一般来说,女性要选择乳腺b超检查的时候尽量将检查的时间定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左右,因为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身体内的雌激素属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这个时候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比较少,激素上升的时候会让乳腺管受到激素的影响而出现胀大,就会让乳房出现膨胀。而在月经周期第十天的时候乳腺处于比较静止的状态,这个时候通过B超检查就能够更好的知道乳腺的各个情况。另外如果是已经绝经的女性想要进行乳腺B超检查,就需要和医生沟通再另外定时间。

  乳腺疾病在发生的时候有哪些症状?

  一、乳房疼痛

  女性出现乳腺疾病的时候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乳房疼痛,由于激素的影响会让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在发生的时候就会让胀大,感觉乳房特别胀痛,尤其是在月经来临前后。

  二、乳房皮肤发生改变

  如果女性的乳房皮肤发生改变的时候要警惕大多数是乳腺发生病变导致,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来确定是否有发生病变。

  三、乳房内陷

  乳房内陷也是乳腺癌早期的一个症状,主要是乳房内肿块的发生让乳房脂肪向内凹陷,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也要警惕,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再通过B超检查来检查是否存在肿瘤。

  温馨提示,乳腺B超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规的检查,大多数女性在自己乳房有不适感的时候都会进行B超检查来帮助自己确诊疾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B超检查对于一些微小病灶也会存在着误差,所以在有症状并且通过B超检查查不出结果的时候可以进行其他乳腺检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