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肛周脓肿是怎么形成的?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30 10:07:21
A+A- |举报纠错

  大部分的肛周脓肿都是因为感染所引起的,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很大,只要患者早期治疗就能够得到治愈,但是拖延不治疗的话会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引发并发症。

  肛周脓肿的病因有哪些?

  1、手术所引起的

  若是做了肛门直肠手术之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或者操作不当时会引发感染,从而形成了直肠周围脓肿。比如会阴部手术后的感染,尿道手术后感染,产后会阴部感染等都会引起脓肿。

  2、医源性因素

  患者的直肠周围受到了化学药物刺激时,就会引起局部的组织坏死,从而让直肠周围发生脓肿。当局部受到麻醉感染或者油溶液注入之后,身体吸收不良的话也会形成脓肿。去医院做乙状结肠镜检查时容易发生腹膜穿孔感染而导致脓肿的产生。

  如何来预防肛周脓肿?

  1、多锻炼身体

  每天至少要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强了体质,尤其对于长时间久坐和久坐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容易发生障碍,降低了抗菌能力,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此类人群更应该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局部的抗病毒的能力。

  2、要合理的搭配饮食

  在饮食方面不能吃得过于精细,也不能吃一些容易对胃肠道带来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大便的排泄。要注意局部的卫生,每次大便之后应该用温水来清洗肛门部位,防止发生感染。

  3、要健康的排便

  若是大便干结不容易排出时会一直存在直肠中,容易堵塞肛隐窝,导致肛门周围出现脓肿。另外大便干结的时候会对肛隐窝和肛管皮肤带来损伤。长时间腹泻的话会让稀便进入到肛隐窝中,引起局部发炎,最终诱发了感染。

  4、要积极的治疗全身性的疾病

  当患上溃疡性大肠炎或者肠结核的时候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给身体带来并发症。对于肛乳头炎或者肛隐窝炎患者,可以采取坐浴的方式或者口服抗生素的方式来治疗,防止炎症上行感染,引发疾病。

  温馨提示

  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玉米,香蕉或者红薯等,调整好饮食结构,防止发生便秘,保持大便的通畅,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不仅能够提高食欲,同时也能够纠正便秘,改善了胃肠道功能,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