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那些坚持跑步10年的人 后来都怎么样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30 10:52:46
A+A- |举报纠错

  生命在于运动,只要坚持跑步就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减少病毒和细菌侵入机会,增强了抵抗力,那么对于坚持跑步10年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那些坚持跑步10年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1、心肺功能提高了

  坚持跑步会影响到呼吸系统以及心血管系统,能发展人们的速度和耐力,提高了心肺功能。为心脏提供了充足血液以及氧气,保持和提高了心脏功能。经过研究表明,坚持跑步10年的人群心脏功能至少年轻10岁以上,患有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5倍以上。

  2、维持了正常体重

  长时间跑步的人群不会出现超重和肥胖呢情况,能够维持正常的体重。因为长时间跑步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身体消耗能量,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堆积。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差以及体重不足的人群来说,坚持跑步能够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加活跃,提高了其食欲。

  3、思维变得更加敏捷

  坚持跑步能够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消除了大脑的疲劳感,释放了压力,预防神经衰弱的产生,活跃了大脑细胞,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除此之外也调节了身体中内部的平衡,振奋了精神。在跑步的过程中能够让身体分泌出来脑啡肽,属于一种让人们兴奋的物质,释放了心理上的压力,让人们越活越年轻。

  4、肌力和骨质变得更加强壮

  骨骼能够支撑器官各个组织以及肌肉,当承受适当的压力时就会分泌出大量的骨质。经过研究发现,规律跑步的人群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接收到信号,对骨骼带来良性刺激,让骨骼变得更加强健。肌肉也是如此,跑步的时候需要不停的抬腿跨步以及支撑,这样能够强化腿部的肌肉,扩大了了关节活动的范围。

  5、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

  跑步属于一种温和的有氧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分解脂肪,平衡了身体中的内分泌,降低患上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风险,改善了慢性疾病相关的症状。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确的跑步姿势,跑步的时候上半身应该保持自然挺直状态,跑步的时候要有节奏的来呼吸,应该和脚步的节奏相互的配合。跑完步之后不能立马停下来,应该慢跑5分钟,慢慢的降低运动的强度,当心血管适应之后再停下来休息,跑步完成之后肌肉会变得非常的紧绷,应该进行有节奏的整理运动,这样能够维持血液循环的通畅,把肌肉的乳酸带走,防止肌肉的酸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