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青春期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5 09:01:25
A+A- |举报纠错

  到了青春期,第二性征明显发育而且生殖器官发育成熟,女性会来月经,男性会有遗精的情况,就是因为这种因素会让人们在青春期有尴尬的问题。

  青春期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首先,来说一下男性青春期尴尬的事情,在青春期男性的阴囊以及睾丸会慢慢的增大,而且阴囊会变红,皮肤质地发生明显的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阴茎会慢慢的变长,阴茎附近开始出现阴毛而且前列腺开始活动。一般到达15岁左右阴茎头根充分的发育,而且阴囊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睾丸已经发育成熟,容易让男性出现梦遗的尴尬。因为性器官已经成熟,受到了性激素的影响,对异性会产生好奇心,而且想拥有性需求,当处理不好或者缺乏一定的性知识时,容易犯错误。

  然后,来说一下女性青春期尴尬的事情,一般在9~11岁女生进入了青春期,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生殖器官快速的成长,而且慢慢的走向成熟,第二性征形成,开始出现了月经。随着性激素分泌的增加以及卵巢发育,生殖器官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大阴唇会变得肥厚,小阴唇会变大并且会有色素沉着,阴道的长度以及宽度也会增加,子宫体会明显增大。

  女孩子的声音会突然变高而且乳房丰满隆起,出现阴毛及腋毛。到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很大,所以会让女性的思想情绪非常的不稳定,作为家长要注意其身心健康,要让他们学会如何做好月经期间的保健。

  经常使用温水来冲洗外阴处,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调节情绪,减轻痛经所带来的疼痛感。

  月经期间应该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一般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而且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着凉,以免刺激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期间多吃一些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在青春期出现第二性征以及心理上的变化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自责,作为家长和老师要做好相应的性教育,当出现早恋问题时要正确引导,青春期不能有太大的负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