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身体哪些症状出现需要提防肠道健康?什么情况下要做肠镜检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5 09:09:21
A+A- |举报纠错

  一般来说,身体的一些器官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关的症状,就如同肠道,肠道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位,身体的一些代谢产物在需要排泄出体外的时候就要通过肠道,而一旦肠道发生问题身体就会出现相关的症状,因此在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想要让自己的肠道处于健康的状态就要保持膳食结构的平衡,并且在平时还要多喝水防止便秘,同时多摄取一些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还要有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肠道问题的发生。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提防肠道健康?

  一、皮肤变得比较粗糙

  如果发现自己光滑的皮肤突然变得比较粗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肠道健康出现问题,因为肠道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不能够将身体内的废物以及代产物排泄出体外,而如果没有及时排泄出体外会被肠道进行二次吸收,从而让这些毒素以及代产物影响到皮肤,进而让皮肤出现粗糙暗沉的现象。

  二、经常出现腹泻

  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说,每天正常的1~2次排便说明肠道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腹泻的现象时要格外的警惕,有可能是肠道受到刺激让自己经常出现腹泻的现象。

  三、经常放臭屁

  放屁一般是因为肠道中有大量的病菌,而这些物质在通过发酵后会出现大量的硫化气体,这些气体就会通过肠道排泄出体外,也就是放屁。而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放比较臭的屁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肠道出现炎症或者是肠道功能出现紊乱导致

  四、经常出现便秘

  便秘也是肠道不健康的一个典型症状,如果自己的肠道健康一天就会正常的排1~2次便,而如果肠道出现问题会让自己出现便秘的现象,粪便就会停留在肠道中并且难以排泄出来,或者是在排便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出血。

  什么情况下要做肠镜检查?

  一、莫名的出现腹部疼痛

  如果在平时没有胃部不适的现象时突然出现腹部疼痛,并且疼痛在持续加重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粪便中带有血液

  如果在排便的时候粪便的颜色出现异常,并且其中还带有血液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肠镜检查或者是出现黑色的粪便时也要注意。

  三、体重持续下降

  如果在没有刻意减肥的情况下出现体重下降,尤其是在食欲维持在正常的时候,就要警惕可能是肠道出现问题,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肠镜检查。

  温馨提示,肠道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会跟着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因此在平时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另外在自己出现排便不正常的时候要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发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