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上火的人 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5 09:17:38
A+A- |举报纠错

  肝火旺盛是中医方面的名词,是因为肝的阳气亢盛所导致的。虽然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通常到晚期才会发现。但是肝火旺盛,身体会出现一些求救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信号来判断自己是否肝火旺盛。那么肝上火的人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肝火其实就是肝阳气亢盛表现出来一种热象。一般肝火旺盛的人有易怒、口苦、面红、失眠、多梦等症状。

  那么,肝上火的人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

  1、易怒爱生气

  肝火旺盛的人是非常暴躁易怒的,一点小事就会容易引发他的火气。这种火气是非常难以克制的,也没有理由。很多人都会感到自己的心情非常的浮躁,非常的想发火,这种心里的郁闷和烦躁只有通过发火才能发泄出来,这就是因为体内的肝火旺盛所导致的。因为肝火旺盛也会导致失眠,所以肝火旺盛的人起床气也会非常的大,起床时就会不自觉的发火,无差别无目标的攻击。

  2、口干口苦

  口干口苦也是肝火旺盛的人所展现的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是因为肝火犯胃。肝火旺盛会影响到肠胃功能,通常在起床的时候会感到口苦口渴。口苦的出现,也会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到时候应该注意区分。

  3、身体消瘦

  肝火旺盛除了能够让人易怒,容易口苦之外,也会让人身体消瘦体重降低。因为肝火旺盛会影响人的五脏内腹,使五脏内腹的协调功能受到影响,因为肝火影响到了五脏,所以人就会在营养吸收上受到阻碍,从而就会身体极度的消瘦。很多人在夏季会苦夏体重降低,就是因为夏季肝火旺盛导致的。

  4、失眠多梦

  肝火旺盛的人除了暴躁易怒之外还会出现忧思过度等一些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环绕,就会使人一直处于一种忧思过重的状态之下。在这个状态的影响下,就会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而失眠多梦的情况也会加重人类负面情绪的严重性,比如起床气会非常大。

  肝火旺盛会导致一系列的症状,以上便是这些症状的主要表现。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自己身体情况的观察,重视身体情况的变化。如果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和调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