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缺锌的6大表现 冢长千万不要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5 09:23:12
A+A- |举报纠错

  锌元素参与了多种酶的活动,当孩子身体缺锌时,势必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并让发育变得缓慢,也会影响到其智力发育。那么,家长该如何判断加重孩子是否缺锌呢?其实孩子缺锌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家长多留心观察就可发现。

  孩子缺锌会有哪些症状?

  1、发育会变得缓慢

  缺锌的孩子身体发育比同龄人明显的低,当发现孩子的身高比同龄人矮3厘米左右,体重轻4斤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应该带着孩子去做微量元素的检查。

  2、免疫力低下

  以前孩子身体很棒,但是最近总是受到感染,容易患上疾病,比如总是反复的发高烧感冒,出现扁桃体炎、肺炎以及支气管炎等,同时会伴有盗汗及虚汗,提示着缺锌了,应该给孩子补充锌元素。

  3、注意力变得不集中

  当孩子缺锌时会变得多动,而且注意力不集中,看电视或者玩玩具时不能坚持5分钟,一刻也停不下来,反应变得迟钝。另外当缺锌时视力也会下降,比如远视、散光以及近视等。

  4、口腔溃疡

  孩子反反复复出现口腔溃疡,那有可能是身体缺锌所导致的,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给予补充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锌剂。另外孩子的皮肤也会出现异常,比如顽固性的湿疹或者皮炎等,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痊愈,若是发现孩子的皮肤出现磕伤或者刮倒,伤口一直得不到愈合,也要警惕是否缺锌了。

  5、食癖倾向

  以前孩子吃饭都非常正常,但是最近发现孩子喜欢吃异类的食物,比如咬手指,衣服,吃玩具或者吃纸屑等,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应该是身体缺锌。如果病情非常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6、指甲会出现白斑

  当缺锌时身体也会有明显的症状,作为家长应该多观察其身体上的细节,发现孩子手指甲出现白斑,并且手指有倒刺时而且地图舌,可能是锌元素摄入不足。地图舌一般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尤其是在舌头中央、舌尖和舌头边缘,孩子的舌头上会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红斑,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的扩大或者融合。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有缺锌的症状,要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要及时补充。让孩子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让孩子多吃一些绿叶蔬菜以及应季的水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