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癌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已到了晚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6 09:15:59
A+A- |举报纠错

  一般到了肝癌晚期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会让患者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比如大出血或者身体消瘦等,危及到了生命健康,在生活中要提高其意识。

  肝癌患者要注意,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已经到了晚期!

  1、降低了凝血酶的活性

  凝血酶的产生需要肝脏分泌凝血因子来进行参与,一般到了肝癌晚期,肝脏正常的细胞已经受到了严重侵害,影响了凝血因子的分泌,容易导致有流血的现象,延长了出血时间,比如皮肤会出现出血点或淤斑,牙龈和口腔流血,严重的话也会导致身体中的器官有流血的现象,当出血不止时会形成失血性休克。除此之外胃底静脉回流不流畅时,也会引起身体的大失血。

  2、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当癌细胞压迫到肝脏时就会导致全身的血液流通不流畅,引起肝脏门脉高压。食管静脉以及胃底静脉的血液回流需要回门脉静脉,当门脉高压时势必会阻止血液的回流。当消化道出现淤血时也会引起消化道流血,到了晚期患者会出现胃底静脉出现破裂而出血,反反复复出现此问题,最终导致大流血。另外门脉高压不仅会引起消化道血液回流不流畅,同时也会影响到腹部及下半身的血液回流,让患者出现肝腹水以及下半身的浮肿。腹水正好适合于细菌的生长和繁殖,更容易受到一定的感染,导致患者高烧不退。当腹水过多的时候就必须从身体里面抽出来,此时会引起营养不良,不能够满足身体的平衡需求,慢慢的进入恶性循环状态,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下降了抵抗力。另外肝脏属于人们最大的解毒器官,血液里面的一些代谢毒物也不能被正常的降解,代谢毒物有可能会通过大脑屏障,对脑组织带来一定的伤害,从而引起肝性脑病,让患者出现昏迷不醒,危机了生命。

  3、消化道的症状

  肝脏具有分泌胆汁的功效,分泌的胆汁主要是在胆囊里面储存胆汁,参与了食物的分解以及代谢,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势必会让人们出现恶心呕吐以及消化不良。受到癌组织的影响,会导致患者肝区有明显的疼痛。血液里面含有的胆红素主要是运输到肝脏里面,帮助代谢分裂,然后从尿液或者粪便里面排出体外。当肝功能受到异常时,胆红素就不能够正常的代谢及排泄,从而引起黄疸,黄疸会加重感染。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肝癌的晚期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放疗和化疗的方式来延长生活质量,家人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