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烟台山医院成为首批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07 12:51:56
A+A- |举报纠错
烟台山医院成为首批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1
烟台山医院成为首批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
烟台山医院成为首批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2
烟台山医院成为首批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近日,全国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在南昌举行。烟台山医院及栖霞市人民医院、长岛县人民医院、烟台东方医院成功入围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第一批建设单位,获得了全国首批、烟台市首个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称号。烟台山医院高血压项目负责人范金英主任医师获聘为达标中心评审委员会委员。

  高血压在我国是多发病、常见病,发病率约占总人口的27%,是最大的慢病群体,也是导致心脑血管病、肾病、周围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大约六成的冠心病、七成的脑梗死、九成的脑出血与高血压有关。而当前,我国高血压的防治呈现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很多患者不规律服药、不难受不服药、不愿意服药。为应对我国高血压防治现状和需求,全国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启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全社会高血压的达标率,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

  烟台山医院自2013年就建立了高血压专科,开设了高血压门诊,由资深的范金英主任医师带头开展高血压规范化管理,让无数患者有效控制了高血压,其中很多是难治性高血压或继发性高血压患者,是烟威地区最大的高血压诊治中心,本次烟台山医院牵手栖霞市人民医院、长岛县人民医院、烟台东方医院共同创建烟台市的高血压达标中心,就是为了通过合作与发展,共同提高对高血压的治疗和管理能力,提高规范诊治的的能力,让更多的高血压患者达标受益。

  高血压的诊治主体在基层,达标中心建设工程的目的之一是牵头医院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和提高基层医院规范诊治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高血压患者的治疗达标率,助力烟台市慢病的防控工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