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睡觉时5种不舒服身体在求救 不要以为是小毛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9 09:03:19
A+A- |举报纠错

  其实一些疾病刚开始不会有明显症状,发病隐匿,尤其是到了晚上是悄无声息的,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为时已晚,延误最佳的治疗期间,要及早发现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睡觉时5种不舒服说明身体在求救

  1、总是做噩梦

  相信大家经历过做噩梦的情况,大部分的做噩梦和不良的睡眠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总是趴着睡觉、睡觉的时候蒙住了嘴巴、把手放在了胸部等。另外在白天精神过度紧张,晚饭吃得过饱等也会引起做噩梦。如果噩梦反反复复出现,会让人们变的恐惧和焦虑。尤其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会因为噩梦而过度的紧张,从而发生室颤,对生命带来威胁。

  2、不停咳嗽

  排除感冒引起的夜间咳嗽,若出现男性咳嗽且夜间明显加重需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变异性哮喘。大部分支气管哮喘会有顽固性咳嗽,尤其是儿童哮喘,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控制病情。若缺乏治疗可能发展成典型哮喘。除此之外当出现胃酸反流时也会对食管带来刺激,引起咳嗽。

  3、头晕和头痛

  低血压容易出现头痛和头晕,若夜间出现头晕需警惕动脉粥样硬化。当斑块破裂时,血液中血小板会在斑块中形成血栓,容易引起动脉闭塞。所以夜间出现头晕头疼眼花要去医院做相应治疗。

  4、总是抽筋

  部分人群睡觉的时候小腿会抽筋,引起抽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过度劳累、不良的睡眠姿势、腿部受凉,身体缺钙,患上了动脉硬化或者静脉曲张等。生活中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能让腿部过度疲劳,睡觉前不妨使用热水泡泡脚来活血化瘀,注意腿部保暖,平时多吃富含维生素d和钙丰富的食物,睡觉前避免喝浓茶浓咖啡。

  5、呼吸变得困难

  当患有支气管哮喘或者左心衰竭时会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患上了左心衰竭,患者深睡2个小时左右即可发作,会因为胸口闷痛而憋醒。轻者坐起来10分钟左右缓解,重者会伴随咳嗽不止、痰液中带有血丝,甚至有严重的呼吸困难,就如同濒死感。

  温馨提示

  要警惕夜间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晚餐不能吃的过饱,7分饱即可,尽量把晚餐安排在睡觉前3个小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