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人怎么才能戒掉烟?4个小妙招来帮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3 09:17:07
A+A- |举报纠错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但是现实生活中,吸烟人数有增不减。吸烟,包括被动吸烟,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吸烟比不吸烟者相比,心梗、脑梗、冠心病的死亡率都是几倍的相差。所以为了心脑血管的健康,必须进行戒烟。

  到底应该如何戒烟呢?

  1、有非戒不可的决心

  每个吸烟的人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也曾经有过戒烟的想法。但是烟瘾实在很难戒除,往往会陷入戒了又吸、吸了又戒的反复过程中不能自拔。其实戒烟戒的不是烟,戒的是瘾,戒的是心。因此要想戒烟,必须坚定自己的心。可以通过多看吸烟造成疾病死亡的案例,每天暗示自己吸烟会导致死亡,我必须戒烟。必须有所触动,才能从心理上想戒烟。这是戒烟者最困难的一步,但树立了强大的决心和信心后,后续的困难通通都会迎刃而解。

  2、远离影响戒烟的环境

  有时自己一个人关起门来戒烟有很好的效果,一旦走出房门和社会接触就会重新开始吸烟了。这个吸毒戒毒的情形很像。为此,我们在戒烟过程中尽量的避免到影响我们戒烟的环境中去。比方说与人应酬,与人应酬就要面对那些吸烟的人,他们不仅会对想吸烟的你有所诱惑,还会嘲讽你的戒烟行为,你的戒烟决心就会被大大动摇,常常导致功亏一篑。所以在戒烟的时候就要远离那些吸烟的人,远离那些动摇你决心的人。可以去些禁止吸烟的地方待着,比方说图书馆,看看书静静心更好。

  3、创造不便吸烟的条件

  有时可以创造不便吸烟的条件,使自己吸不成烟,达到戒烟的目的。比方说,出门不带打火机,出门不带手机不带钱再不带烟。再比方说,去禁止吸烟、吸烟罚款的地方,待满一个你能不吸烟撑住的最大时间并尽可能的延长。戒烟都是逼出来的,抗住就是胜利。

  4、适当的采用替代品

  我们在戒烟时如果一下子猛然去戒,有时还会造成心情的急躁抑郁。我们可以循序渐进,学会借助烟的替代品缓解烟瘾的复发。比较流行的替代工具就是电子烟。电子烟不含尼古丁,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小,也可以有效缓解烟瘾发作。不过也不是长久之计,只能在戒烟过渡期时使用。

  心脑血管疾病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结果的发生。吸烟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一诱因,戒烟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