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疾控走进大海阳社区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5:10: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傅天翔)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孕妇等特需人群的防病意识,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掌握更多的健康技能,近日芝罘区疾控中心健康宣讲员走进大海阳社区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5月10日健康宣讲员来到大海阳社区,就“烟台人还缺碘吗?是不是可以不用吃碘盐了?碘盐吃多了会不会得甲状腺癌?”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健康宣讲。

  碘缺乏病是由于碘缺乏造成机体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组疾病的总称。它主要损伤婴幼儿的脑发育而影响人口素质;成年人缺碘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容易疲劳、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所以碘缺乏病对居民健康及生活影响很大,而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

  “健康芝罘行,百医联百居”是区卫健局关爱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此次健康宣讲进社区活动,搭起了与百姓的连心桥,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与宣传目的,同时促使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碘缺乏病危害,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提供保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