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区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张伟伟:创优无止境 服务无穷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5:14: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伟伟) 张伟伟是牟平区观水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护师,踏上护理工作岗位已十七年。从最初对这个职业的陌生,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让她爱上了这个岗位。在充满人性化的医院工作让她的大脑变得更加充实,让她开拓了视野,让她看到了以前她所感受不到的人间疾苦,让她真的明白了生命的价值。虽然天天忙忙碌碌,但是它让她的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虽然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但源源不断的知识和成长经验充实了我的大脑,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护理这个岗位上让她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乡镇卫生院的护士,在各项条件不如大医院的情况下,不仅仅需要通过各种渠道来加强理论知识和临床应急能力,还要有温暖精心的呵护和信心热情的服务。

  “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在从事护理工作的这些年里,她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将“严、慎、细、实”的作风及细致化的服务融入日常的每个环节。用一句问候、一丝微笑、一个眼神、一下搀扶、一杯热水等这些微不足道的点点滴滴的细节来拉近护患关系。新入院患者刚入院对环境充满了陌生,对疾病充满了恐惧,她会主动迎上去,热情接待,为病人做自我介绍,介绍医院的环境、各项规章制度,向病人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安慰病人,勉励病人建立克服疾病的信心,让病人感到亲切和信任,为以后的沟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她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不断改变观念,改善服务,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每天协助患者做一些日常生活和基础护理操作,及时为患者整理和更换床单,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住院环境。患者静脉输液时按时巡视病房,观察患者用药反应,防止患者自行调节滴速,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提出,她懂得了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完成打针、输液、执行医嘱等简单机械性的护理工作,还务必主动走到床旁为患者耐心讲解你,解决他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使患者有信任感、安全感。在工作中,我一向坚持主动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主动关怀,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急,利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细心呵护每一个病患。平时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主动去病人身边,和病人聊天,宣教疾病的相关知识做好健康教育,从而促进护患关系和谐。

  记得以前有一位高龄的心脏病患者,因为家庭问题,长期得不到家属的关心,饭菜不合胃口拒绝进食,她主动与病人谈心,耐心开解老人,为老人送了热饭、热汤,病人非常开心,积极配合治疗护理,病人与家属关系也逐渐和好。

  现在通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我们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护士长对护理人员工作的合理安排调整以及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加强了对输液病人的巡视,在巡视的过程中,能够及时的了解病人的需求及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增强了病人的安全感。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着手。我们的服务得到了病人的肯定,病人对我们的满意度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我们还需继续努力,积极参与,真诚以待,尽我们所能,为每一位患者带去最优质的服务。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