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 15:25: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艾萧 于小桠)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晚,蓬莱市人民医院在综合大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蓬莱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市卫健局领导张红松、马慧妍、秦焕玉,医院班子成员和医共体分院负责同志,全院500余名护士及护校实习学生共同出席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华灯闪烁,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首先发表了题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共创美丽精彩人生》的开篇讲话。她指出,人民医院73年的发展历史,也是广大护理人73年的奋斗史。人民医院拥有一支具有较高职业修养与专业素养的优秀护理团队,多年来,她们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理念,勤勉敬业,吃苦耐劳,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优质护理、品管圈、礼仪服务、应急救护等系列主题活动和服务创新,为保障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出了突出贡献。

  姜宏伟号召全院广大护理兄弟姐妹,时刻牢记总书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谆谆嘱托,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用最佳的形象、最精的技术、最优的服务,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共同谱写人民医院最美健康守护者的辉煌诗篇。

  护理部主任曲萍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祝词,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护理工作在业务拓展、职业技能提高、专业技术强化训练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曲萍同时强调,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理信息化、护士礼仪、护患良好沟通将是今后医院护理管理创新的重点。她要求全院护理同道再接再厉,以推广礼仪规范和护理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建立闭环管理系统,完善护理质控,形成科学分析管理理念,着力提升护理服务品质,积极构建良好的护患沟通模式,提高全院护理工作的整体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翻开岁月的画卷,透过时光的铅华。“燕尾帽”,伴随着护理事业走过了近百年的历史,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让人们感知护士形象的美好与护士职业的崇高荣誉。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燕尾帽“防止头发脱落,避免污染”的设计初衷已经不能适应护理工作和院内感染控制要求,“安全与质量”的人文理念,催生了护理“脱帽上岗”新时代。庆祝大会上,在曲萍主任的带领下,全场500名护士共同庄重地摘下了头顶的“燕尾帽”,面对南丁格尔画像郑重宣誓。这标志着,从这一刻起,蓬莱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们在工作时间将不再佩戴护士帽。脱下了“燕尾帽”,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份新的开始,“南丁格尔”的誓言,已经化作隐形于护士心中的洪荒伟力。广大护理兄弟姐妹将以更优秀的护理面貌、更规范的服务礼仪、更优良的护理品质,塑造新时代护理队伍的崭新形象。

  庆祝大会上,还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李承文等6名“优秀护士长”和姜华等2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隆重表彰,副市长隋玉娜以及卫健局、局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护士代表韩晓艳做了表态发言。

  护理工作,是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坚守,植根于内心,植根精神,植根于行动。庆祝大会上,医院护理人员通过礼仪操、自编自导情景剧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护士礼仪表演。12名护士长登台表演了诗朗诵《天使的情怀》。表演人员用亲切感人的表情、自然优雅的礼仪动作、规范得体的语言、顺畅的护患沟通以及深情优美的朗诵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和美的视觉盛宴,集中展示了人民医院护士严谨自信、优雅庄重、真诚服务患者的优秀职业风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