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芝罘区老年参保居民养老金增加5元—10元不等

来源:YMG  2019-05-15 09:15:43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获悉,2019年,芝罘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缴费档次、贫困居民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均有了新变化。

  缴费方式居民可自助网上缴费

  今年,芝罘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期为4月15日至5月17日,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新增网上自助缴费服务。有缴费意向的居民既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或“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自行进行注册缴费,也可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缴费银行卡、缴费证,到户籍所在的社区办理缴费手续。相关事项可咨询户籍所在的社区。

  缴费档次增加13000元缴费

  为满足多层次的投保需求,提高居民养老保险的保障能力,2019年芝罘区居民养老保险在原有年正常缴费标准6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八个档次基础上新增13000元大额缴费标准。缴费期内缴费的居民,选择最高缴费标准13000元的,补贴标准为500元。以居民选择新增缴费档次缴费15年为例,将比选择5000元档次的每月多发放863元。

  65岁以上参保居民加发养老金

  自2019年1月1日起,为65岁以上的老年参保居民加发基础养老金,65-74岁每月加发5元,75岁(含)以上的每月加发10元。

  贫困居民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有变化:60周岁以上的芝罘区贫困居民,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在没有享受其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情况下,无论是否按规定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均可申请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最低发放标准为165元/月。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低保证或老年福利证原件及复印件、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的社区办理待遇领取手续。(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孙丽 鹏钰)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