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13个县市区均属碘缺乏地区 全市监测工作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5 09:17: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悦)月7-9日,烟台市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在招远进行,标志着全市碘缺乏病监测工作的正式开展。

  烟台市疾控中心王茂波副主任9日对招远市碘缺乏病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就地方病的防治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他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要利用现场监测,对教师、学生及社会人员加大碘缺乏病防治的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碘缺乏病监测数据的整理和应用,为全市地方病防治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要提高能力建设,充实骨干力量参与地方病防治工作。

  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是以县级区划为单位监测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以及甲状腺肿大率等情况,以便及时掌握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烟台市的13个县市区均属于碘缺乏地区,多年来,全市一直坚持碘营养监测工作,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对部分县区存在的人群尿碘偏低问题,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此次招远监测点的工作,在招远市疾控中心的积极配合下,历时三天,顺利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