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如果月经一直是不正常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6 09:09:05
A+A- |举报纠错

  女性的月经是有规律的周期的,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出血时间在4-7天。月经的周期时间,持续时间长短,出血的多少都是衡量女性健康的重要指标。

  那么,如果月经一直是不正常怎么办?

  月经不正常首先要找到原因,根据病因进行月经周期的调整。比如过度的精神刺激,长时间压力过大,劳动过重、休息不好或气候过冷过热变化等情况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周期紊乱。营养状态差,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女性的月经血量和周期。还有一些生殖系统疾病比如: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瘤、贫血等疾病也会引起月经紊乱现象,表现为月经过少、闭经的症状

  针对月经不正常:

  1、需要去医院做一下激素六项化验和B超检查明确月经不调的具体病因。如果出现月经频发的情况,可以在月经15天之后,补充黄体酮调理。如果是因为劳累、熬夜、精神压力大,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可以用黄体酮撤退试验来调理月经。卵巢功能异常的话可以用补佳乐,鹿胎膏等药物调理内分泌有助于恢复月经周期。

  2、月经量少的女性可以用些当归养血颗粒,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汤等积极的补充气血,调理月经。平时也需要注意饮食营养,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如红枣,当归,阿胶等。

  3、平时也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或者是不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比如梨、葡萄、西瓜等,以防影响经血的排出。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积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焦虑紧张,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