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无偿献血18年 烟台志愿者邹玉波获“终身荣誉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8 10:35: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王向荣)18年,89次,17800毫升,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退役老兵邹玉波走得很坚定,他还发起组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组织,带领大家一起,用小善书写大爱。

  邹玉波1990年入伍,2011年转业,漫长的军旅生活,造就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当军人就要一腔热血为人民服务。2001年9月,还在部队工作的他,就参与到“奉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神圣事业中,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转业之后,他不忘初心继续奉献爱心,先后获得了“烟台市优秀志愿者” “红十字会工作优秀志愿者”“烟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和“烟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很多荣誉,2018年更是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自2001年至今,邹玉波已累计参加无偿献血89次,献血17800毫升。“我认为无偿献血是健康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体现,无偿献血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在于量的多少,而在于持之以恒、众人参与。”见到记者后,邹玉波说的最多就是这句话。

  他知道仅靠个人的力量十分有限,需要动员更多的人来参与。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和福山区的无偿献血者联系沟通,鼓励他们在工作和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定期献血。在他的引领下,目前福山区已经有固定献血者210余人,已有2人获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48人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6人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75人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邹玉波乐于奉献,凝心聚力,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人成为爱心奉献的志愿者。他发起组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组织——“福山区红十字会红色爱心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行动为关心支持无偿献血的人们送上一份关爱,用爱心回报爱心。他组织福山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无偿献血者日、国际志愿者日等,进社区、进学校、进商超、进军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在连续多年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印有“红色爱心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的红马甲和“红色爱心之家”的队旗,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市文明没有门槛,对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个人来说,大家都是普通人,但都可以通过微小的善举去助人为乐,既使默默无闻少人问,平凡依旧可以写就伟大。”邹玉波这么说的也这么做的,他坚信,不管前行的路是泥泞坎坷,还是风雨交加,他仍然会带领福山区的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继续用无私的奉献,与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搭建“为捐赠者捐赠爱心、向奉献者奉献关爱”的平台。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