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闭口痘痘”能不能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0 09:12:44
A+A- |举报纠错

  所谓“闭口痘痘”就是闭合粉刺,呈现为白头粉刺或比较小的透明颗粒状粉刺,白头粉刺表现的米粒样大小,不红不痛,肉色凸起,多出现在额头和下巴部位,透明颗粒状粉刺摸起来疙疙瘩瘩的,凸起数量多但有点像脂肪粒,主要出现在唇部和鼻翼两侧。如果“闭口痘痘”挤不出来消不下去,怎么办?

  我们先从痘痘产生的病因说起,过度分泌的皮脂和不断增生的角质导致毛孔堵塞,会引起毛囊炎,滋生的大量细菌刺激后会引起局部发红发肿,最终导致痘痘的形成。面部清洁过度,导致水油平衡失调,引起面部皮肤自我防御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闭口痘痘。另外,痘痘的出现和精神过度紧张、经常睡眠不足,不当的饮食习惯等也有关系,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腻食物,会影响局部皮脂腺的功能,导致皮脂腺分泌亢进,诱发痘痘。

  出现痘痘后不能随便挤捏,需要分情况对待。等痘痘自然成熟后,白头轻轻一捏就能出来,没有成熟之前,或者是红肿、没有冒脓点或开口闭口痘痘,就不要挤捏,否则外力硬挤后红肿会加剧,甚至引起炎症感染蔓延,把简单的一颗痘痘搞成局部的脓肿或者囊肿。

  痘痘治疗要抓准病因和诱因,对于毛囊炎引起的痘痘,使用复方痘立消,满速清,维胺脂等药物进行治疗,调节皮脂分泌率,抑制皮脂的分泌,减少堵塞毛囊发生痘痘的概率。如果是面部清洁不当引起的,一定要注意遵循正确的卸妆步骤,合理选用护肤品,使用温和洁面乳,不要经常去角质。还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果酸的祛痘护肤品,对于抑制局部炎症,促进痘痘区域皮肤代谢有一定效果。此外,还需要注意内因的治疗,要清淡饮食,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舒畅,必要情况下需要使用一些对症的中药调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