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皮肤暗黄如何调理?送你5个小妙招来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0 09:19:39
A+A- |举报纠错

  长时间玩手机电脑、贫血、缺少营养、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等都会让皮肤变得暗淡发黄无光泽,若想要拥有红润皮肤就要及时调理,好好呵护皮肤。

  皮肤暗黄如何调理?

  1、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日常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够让皮肤美白,维生素e及维生素a可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帮助提供其营养。另外补充维生素能够帮助清肠排毒,改善皮肤暗疮问题,避免吃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比如酱油,不然会加重皮肤暗黄。另外当肝火旺盛时会影响到全身气血的运行,从而导致脸色发黄及脾气暴躁,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清凉的蔬菜和水果来清肝火,也可以每天坚持喝一杯菊花茶。

  2、使用精油按摩、多运动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玫瑰精油或者洋甘菊精油对身体按摩,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以及淋巴液的通畅,减少了身体中毒素的堆积。多进行运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毒,运动能够减轻压力,让紧张的情绪得到释放,提高了基础代谢率,让全身气血运行变得更加通畅。

  3、做好防晒工作,戒掉烟酒

  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皮肤黑色素的沉着,从而导致皮肤暗黄,紫外线照射也会加快皮肤细胞的老化,大量的老化细胞在皮肤表层堆积,皮肤角质层越来越厚。出门前涂抹防晒霜或者使用太阳伞、遮阳帽来防晒。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影响身体对维生素的吸收,降低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要戒掉烟酒,让皮肤保持光滑状态。

  4、彻底的清洁皮肤

  卸妆不彻底或者没有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大量让污垢或者油脂堵塞毛孔,引起皮肤暗黄。不管有多么的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睡觉前也可以使用牛奶泡澡,让全身皮肤得到滋养。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喝水能够促进肾脏的代谢,帮助毒素排出体外,也能够防止因为缺水所引起的皮肤暗黄无弹性。

  5、使用醋盐水来洗脸

  醋里面含有的醋酸具有杀菌的功效,能保护头发以及皮肤。另外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b、甘油以及氨基酸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增强了皮肤的活力。在一盆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和白醋调拌均匀,用此水来洗脸,早晚各使用一次,可让皮肤快速美白。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当睡眠不足时会扰乱身体正常的排毒过程,导致大量毒素在身体中累积,影响了身体健康,让皮肤发黄。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来刺激脚上的神经,促进血液循环。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