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儿夏季易患4种皮肤病 家长要做好防范措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0 09:58:25
A+A- |举报纠错

  炎热的夏季,蚊虫滋生迅速,尤其小孩子很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再加上受到汗液的刺激,就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另外,在夏季容易出现小儿皮肤疾病,比如痱子、丘疹和荨麻疹等,家长要根据孩子不同的皮肤病,而去做好不同的护理措施。

  小儿夏季常见的皮肤病有哪些?

  1、痱子

  小儿痱子主要是因为炎热的天气,对皮肤带来的刺激所引起的,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薄弱,汗腺发育不完善,出汗过多或者排汗功能异常时会对汗腺带来损伤。大量的汗液在皮肤里面淤积,当合并感染时会引起痱子。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类似于针头大小的疹子,同时会伴有瘙痒灼痛感。痱子一般会发生在皮肤褶皱的部位比如腋窝下、颈部和大腿根部。在夏季要给孩子勤洗澡,勤换衣服,降低孩子居住房间的温度。

  2、湿疹

  在夏季植物比较茂盛而且有大量的微生物和昆虫繁衍,长时间在外暴露会诱发湿疹。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红斑丘疹,严重的患者出现糜烂渗液,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要及时找出导致过敏的真正原因,并尽量远离过敏源。可以选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进行涂抹,不能长时间大剂量的使用激素类的药物,不然会让皮肤产生耐药性。

  3、丘疹性的荨麻疹

  大部分的丘疹性荨麻疹是因为螨虫所导致的,患者的手脚眼睛以及嘴巴周围也会出现红晕,中间有水泡。在夏季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宠物,保持室内环境的卫生和干净,孩子贴身的被褥要勤晒。面积小的丘疹性荨麻疹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治疗,面积大的荨麻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过敏的药物,严重患者要少量的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夏季带着孩子户外活动时尽量穿上长衣长裤,地毯及空调要定期清理,防止螨虫的滋生。

  4、脓疱疮

  脓疱疮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葡萄球菌,或者溶血性链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气温高且湿度大的夏季。患者四肢和脸部会出现小丘疹,脓疱疮面积小,并且没有全身症状的人群,可以涂抹红霉素软膏,同时要做好隔离工作。

  温馨提示

  在夏季容易出现以上皮肤问题,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室内的温度不能太热,勤给孩子洗澡勤换衣服,选择宽松透气的纯棉衣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