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口苦口干口臭 还狂长白发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0 10:18:54
A+A- |举报纠错

  当器官出现异常时作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当出现口干口苦以及生长白发时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疾病的到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口苦口干口臭,还狂长白发是怎么回事?

  1、新陈代谢速度减慢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当身体功能减退时,唾液腺分泌及神经系统的反应也会慢慢的减退,头皮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再加上口腔黏膜因为干燥而失去弹性,诱发口苦口干长白发。

  2、脾胃失调

  脾胃失调的人群会出现腹部疼痛、腹胀、四肢发冷和口干舌燥和大便稀溏,同时伴有四肢浮肿、大量的白发滋生等,因为脾具有运化的功效,所吃的食物经过消化之后运输到胃肠道消化和利用,当脾胃失调时势必会破坏此过程,让身体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诱发一系列的问题。

  3、肝脏异常

  肝脏具有代谢、解毒以及消化的功效,肝脏异常的人群脾气变得暴躁,容易生闷气、口干舌燥,口苦口臭、视力模糊等。肝脏出现异常时代谢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胆汁会直接回流到食道,引起口臭以及口苦。

  4、肺部出现异常

  当患上支气管炎、肺炎等肺部疾病时也会引起口苦口臭,因为患者肺部堆积了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其产生的分泌物以及分泌的腐败物会从口腔里面传出来,引发明显口臭。

  如何缓解口苦口干口臭问题?

  1、蒲公英甘菊茶

  把适量的金银花、蒲公英根以及菊花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00℃的开水来冲泡焖1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此方法具有清肝利胆以及去肝火、胃火的功效,同时帮助肝脏排毒,防止咽炎。

  2、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维生素

  在夏季身体容易缺水,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水量,多喝水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毒素排出体外,保持口腔的湿润度,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另外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也会引起口干舌燥以及头发早白,所以应该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a及核黄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蛋类菠菜胡萝卜以及奶类等。

  温馨提示

  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运动时会加快呼吸的频率,水分也会跟随着呼吸和汗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口干口苦。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吃冷饮。若口干口臭问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要及时就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