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疾控中心:接种HPV疫苗的注意事项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0 14:58: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魏莉莉) 书接上回,从2019年5月份以来,有关HPV疫苗接种的问题越来越多,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您普及更多接种HPV疫苗的注意事项。

  一、HPV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接种前要了解宫颈癌疫苗的禁忌症:①对HPV疫苗的活性成份或任何辅料成份有超敏反应者不可以接种。②注射第一针后有超敏反应症状者,不应再接种下一剂次。③妊娠期间应避免接种HPV疫苗,不建议哺乳期间接种疫苗。④预充式注射器的针帽可能含有天然乳胶,会引起乳胶敏感人群的过敏反应。⑤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及任何凝血功能障碍患者不建议接种HPV疫苗。此外,患有急性严重发热疾病者应推迟接种;因此女性朋友在接种前应详细告知接种人员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免引发不良反应。

  二、HPV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后,应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接种后接种人员也会告知下一剂次的接种时间,各位女性朋友应按时前来接种,以达到最好的免疫效果。部分女性在接种HPV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发热、上臂肌痛等不良反应,一般不需特别处理,2至3天可自行缓解,如情况越来越严重,应及时就诊。目前HPV疫苗仅用于预防已证实的HPV亚型感染导致的病变,不适用于治疗已经发生的HPV相关病变,也不能防止病变的进展,所以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其他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措施。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方式,注意性生活卫生,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