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0 15:39: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董婷婷) 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为了让“家庭医生”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7日,蓬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卫生健康局门前举办了家庭医生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指导、讲解咨询、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横幅,摆放了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宣传看板及易拉宝,并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普及家庭医生职责,传播家庭医生签约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为前来咨询的人群提供免费测血压及基础体格检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同时邀请了蓬莱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入、采访,在晚间新闻同步播放,进一步扩大家庭医生签约影响力。

  此次活动现场进行健康检查90多人次,接受居民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提高了家庭医生在城乡居民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