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如何在一周内减肥?短时间内减肥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1 14:18:25
A+A- |举报纠错

  减肥是女性永远追求且乐此不彼的问题,一胖毁所有,拥有模特般苗条身材是他们所向往的,所以会想尽各种办法积极减肥,那一周内如何安全快速减肥。

  如何在一周内减肥?

  1、调整好饮食

  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来补充能量,早餐要做到多样化,推荐选择燕麦粥或者一杯脱脂牛奶。午餐的热量摄入不能超过500千卡,推荐蔬菜汤、低脂酸奶配合水果。到了晚上人们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而且活动量少,晚餐尽量不吃主食,选择一杯牛奶或者低糖水果即可。远离动物脂肪、高糖分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容易引起脂肪在身体中的沉积。吃蔬菜时选择清蒸、凉拌或者水煮的烹调方式,每天控制油脂以及盐的摄入量。夏季每天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足够的水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脂肪燃烧,不能喝含有糖分的饮料,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可以加入适量蜂蜜或者柠檬。

  2、保持规律的运动

  每天坚持做轻松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练习瑜伽,也可以隔一天做一次运动,比如爬楼梯、慢跑或者跳绳等,但是要把握好运动的量,不能过度运动。在运动前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比如原地踏步走或者压腿等,防止运动时肌肉和韧带受到伤害。适当的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配合力量训练比如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能分解肌肉里面的碳水化和物,从而帮助消耗脂肪。有氧运动比如骑自行车跳绳或者游泳等达到20分钟之后才真正燃烧脂肪,所以每天运动至少要保持30分钟以上,每周要坚持5天。运动完成之后对局部肌肉拉伸,缓解肌肉的紧张感。

  短时间内减肥要注意什么?

  想要实现快速减肥,每天喝水量必须要有保证,因为水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调节脂肪的代谢,抑制了食欲。有氧运动前要注重于热身运动,不能直接跑步,非但不能燃烧脂肪反而引起肌肉和韧带拉伤,运动前热身运动能提高体温和新陈代谢速度,从而促进了脂肪燃烧。在减肥期间要调整好生活方式,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吃饭前先喝汤,控制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最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是运动配合饮食,不能使用减肥药或者减肥贴,减肥期间要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避免过度节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