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46岁男子被查出尿毒症 这几件事做太多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2 08:54:04
A+A- |举报纠错

  46岁男子被查出尿毒症,医生叹气,这几件事做太多了!

  一提起尿毒症,不少人都闻之色变,因为尿毒症的难治愈性,一旦患上,就需要终身透析或者换肾。尿毒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许多人不知道它是什么,单凭一个“毒”字觉得它不简单。其实,它是慢性肾衰的终末期。

  那么,慢性肾衰又是什么呢?慢性肾衰是指缓慢发展的肾实质损害,导致肾脏萎缩,无法维持基本功能,其临床表现是代谢产物潴留,电解质、酸碱度、水出现失调,牵连全身各个系统。

  而尿毒症也不是一种病的名称,而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到了终末期出现的多种临床表现组成的综合症。

  那么尿毒症都有哪些症状呢?

  肠胃不佳

  尿毒症早期会因为尿毒素潴留后产生的食欲不好。许多人都像陈先生那样,以为是肠胃问题,而延误病情。

  此外,患者还有味觉障碍、恶心感、也会呕吐,少数情况下有腹泻腹胀和便秘等问题。

  全身浮肿

  这也是尿毒症的早期表现。一开始,患者的脚踝和眼睑会出现浮肿,并在休息后浮肿消除。后面就会出现全身性的持续浮肿现象。

  疲倦乏力

  这也是让人忽视的早期症状。因为我们很容易想到休息一下就好,而休息又的确会缓和疲乏感,从而使得它更容易被忽略。

  脸色变黄

  如果从前脸色不那么黄,后来变黄了,也要注意,这也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之一,是由贫血导致的。

  血压升高

  肾脏受损之后会产生使血压升高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而高血压和凝血机制变弱,就会导致流鼻血和牙龈出血。

  其他症状

  尿毒症早期还有出现早上起来腰酸,尿液变红,小便时泡沫多,小便时间长,身上和脸上有较多红斑红点,四肢关节酸痛等。

  有哪些坏习惯会伤肾呢?

  1、久坐不及时去厕所

  2、熬夜成习惯

  3、喜欢喝碳酸饮料

  4、长期吃盐过量

  5、保健品当饭吃

  以上这些伤肾习惯,在35岁之前要及时的改掉,否则时间长了,出现了尿毒症,肾就基本废掉了,要注意起来。一定要把预防放在首位,将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及时的改掉,才能帮助更好的保护好肾脏,也能帮助降低患尿毒症的概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