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新生儿黄疸 你了解多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2 08:57:53
A+A- |举报纠错

  新生儿黄疸,你了解多少?

  对于新生儿黄疸的情况,相信我们的家长朋友也一定会在平常的生活中以及所看的影视作品中有一些了解,在电视作品中,患有新生儿黄疸的宝宝们往往都会马上被送去新生儿诊室照蓝光,也有俗话说十个婴儿九个黄。那么新生儿黄疸真的很可怕吗?

  新生儿黄疸又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一般新生儿所出现的黄疸大多是生理性黄疸,而且这个生理性的黄疸大多可以治愈,不用过多的去进行人为干涉。

  什么是生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一般发生产后的2天后,病理性黄疸出现的会比较早,一般在产后12小时就出现了。生理性黄疸一般在产后的15天左右就会自行消退了,而病理性黄疸病情反复,持续时间较长。

  那么,什么是“病理性黄疸”呢?

  在初生婴儿的头一、两天,也就是四十八小时内出现了黄疸的话,就要担心婴儿是否有溶血性情况出现,俗称“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最常见的原因是血型配对问题,尤其常见于母亲是O型血、婴儿是A或B型血,就会容易引致ABO血型配对的问题。

  除了血型配对问题之外,如果婴儿有酵素缺乏症,也容易引发早起溶血性情况。

  病理性黄疸的孩子除了粘膜皮肤等会发黄之外,还可能脑子里的神经细胞也被染成黄色,又被称为核黄疸,同时孩子会出现抽筋,四肢僵硬或者烦躁不安,哭声发直的症状,一旦发生核黄疸,就可能会造成孩子呆傻甚至有可能会得脑瘫。

  有病理性黄疸的新生儿家长一定要谨慎孩子核黄疸的发生,家长要密切观察孩子黄疸的发展情况,在观察时把,新生儿抱到窗前,利用自然的光线,若发现孩子皮肤呈现黄色,眼白,粘膜也发黄就应该立刻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注意核黄疸的发生,以免对婴儿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平安快乐的成长,但是我们的孩子还很弱小,需要爸爸妈妈得保护。如果宝宝的的身体一旦出现不舒服或者异样。

  希望爸爸妈妈的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给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这一点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