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注意 这5类食物亚硝酸盐含量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2 09:03:37
A+A- |举报纠错

  亚硝酸盐进入身体后会形成亚硝酸铵,属于强烈的自然物质。少量的摄入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在身体中累计过多的话会带来生命危险。

  摄入太多亚硝酸盐会带来哪些症状?

  摄入太多亚硝酸盐会引起中毒,比如恶心呕吐,胸闷气短头晕,嘴唇周围呈现黑紫色。当亚硝酸盐在身体中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昏迷,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抽搐。一旦出现了亚硝酸盐中毒,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通过催吐或者洗胃的方式来治疗。

  哪些食物里面含有超标的亚硝酸盐?

  1、假燕窝

  燕窝属于昂贵的滋补品,具有滋阴养颜、延年益寿、排毒美容的功效,但是市面上有一些假冒的燕窝,不仅价格高,而且里面的亚硝酸盐也会超标。

  2、肉类食物

  新鲜的肉类食物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很少,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而且能补充充足的营养。但是熏烤或者腌制的肉类食物里面含有超标的亚硝酸盐。

  3、隔夜的绿叶蔬菜

  大部分家庭会有吃隔夜菜的习惯,当天晚上炒的菜没有吃完,不舍得扔掉而到了早晨热热再吃。煮熟后的绿叶蔬菜隔夜放置的话会让亚硝酸盐含量升高。

  4、腌制的食物

  众所周知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很高,尤其只腌制了几天的咸鱼或者咸菜等,对于身体虚弱以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群来说不能吃,以免诱发癌症。

  5、路边小吃

  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路边小吃,味道美味而且价格实惠,且不说路边小吃不卫生,一些路边小吃是通过高油高盐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超标的亚硝酸盐,不仅会诱发传染疾病,同时也增加了患上胃以及肠道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警惕饮食里面的隐藏亚硝酸盐,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以及绿叶蔬菜和水果。在夏季天气炎热身体流失水更多,需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成年人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有氧运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可以有30分钟的午休时间来保持精力的充沛。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钾比较高的食物,帮助体内排出钠离子,防止身体水肿。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