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大窑医院“赶大集”进行全民营养周宣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3 11:03: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孙玲) 5月12-18日,是我国全民营养周第一个五周年,今年推荐的核心内容是“吃动平衡行动”。重磅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今年营养周宣传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为做好全民营养周宣传,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农村大集,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挑选蔬菜、水果,告诉居民嫩茎、叶、花菜类是矿物质及膳食纤维摄入的主要来源;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2种以上的水果,在挑选时尽量选择不同颜色的,注意增加十字花科蔬菜如大白菜、西蓝花等以及菌藻类食物的摄入;少吃腌菜和酱菜等。通过此次宣传,社区居民掌握了一定的蔬果挑选技巧,对合理膳食,保障健康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