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首辆“两癌”筛查查体车在莱阳市投入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09:41: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赵栋彬 接耀亿)5月20日,烟台地区首辆“两癌”筛查查体车在莱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只能在乡镇卫生院检查的局限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了“两癌”检查的普及率,促进了全市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在莱阳市古柳街道办事处冯家疃村,莱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两癌”筛查查体车缓缓开进,接受检查的村民在领取登记表以后就可以按顺序进入车内进行各项检查,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在健康查体车车内,配备了彩超、诊断仪、笔记本电脑和妇科检查床等医疗设备,方便医疗人员实施基层服务,可实现全部查体项目在车内“一站式”进行。

  村民刘伶玲说:“感觉特别好,现在查体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我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而且车里的环境,医生的服务态度都非常的好,不仅给我做了检查,还和我说了一些日常生活上的健康知识,还给我留了联系方式,太实用了。”

  在为广大适龄妇女提供健康检查的同时,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利用排队时间,主动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身体健康方面的询问,使更多妇女了解了“两癌”的防治知识,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增强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做到检查到家,宣传到位。

  据了解,以前查体,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依托的是乡镇卫生院,对于很多农村妇女,尤其是比较偏远的村庄,出行不便,群众接受检查的意愿也较低,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农村女性,今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投资一百余万,购置了烟台地区首辆“两癌”筛查查体车,实行上门检查,流动服务。今年预计将为13500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查体车流动性强的优势,不断扩大受益面,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全市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