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栖霞市乡镇卫生院标准化评价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09:41: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陈俊霖)乡镇卫生院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枢纽,也是建立农村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关键。5月21日下午,栖霞市卫健局组织召开栖霞市乡镇卫生院等级评价工作专家组会议,乡镇卫生院标准化评价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栖霞市卫健局成立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市卫健系统择优抽调专家,组建了由管理、临床、中医、护理、医院感染管理、公共卫生、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等8个专业组成的栖霞市乡镇卫生院评价专家库,全面指导、推进评价工作。

  今年以来,栖霞市卫健局把标准化评价工作作为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水平的良好机遇和有力措施,将评价标准体系融入到日常管理中。投入资金723万元,建成24处医疗废物暂存处、25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投入资金686万,改造卫生院业务用房879平方米,更新医疗设备65件,新建或改建卫生室83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借助评价工作实施,出动医疗专家126人次,免费义诊30余场次,惠及群众6500余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培训基层医务人员200余人次,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建立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护理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乡镇卫生院内控管理》等制度、机制,医院内部管理不断规范。

  乡镇卫生院评价工作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质量管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和内涵建设的一项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栖霞市卫健局将利用评价工作开展的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健康、长远、持续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