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肺科

吐痰吐出血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4 09:53:46
A+A- |举报纠错

  痰中带血多见于肺或者支气管疾病,甚至鼻咽部发炎,天气干燥也会导致痰中带血。出现痰里有血的情况,首先要鉴别血是不是从气道里面来的。最常见的、需要鉴别的因素是鼻咽腔,再就是消化道的病变,所以要检查以下。

  吐痰带血丝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可能是气候干燥,与季节有关。

  2、慢性咽炎也会有痰中带血丝,尤其在发作期间。

  3、气管,支气管的急慢性感染。

  4、少见病,如肿瘤,结核,支气管扩张等也不能排除。支气管扩张是近端中等大小支气管管壁的肌肉和弹性成分受到破坏,导致管腔形成异常的、不可逆性扩张、变形。

  5、其他可能疾病有:肥厚性咽炎、放线菌病、葡萄胎、Kartagener综合征、肺地丝菌病等。

  6、如果患有喉癌,也会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一般喉癌的症状就是早期即有痰中带血,或时有时无;后期则痰中带血常较明显,且有恶臭。这种情况只能求助医生进行治疗。

  那么,平时如何预防痰中出血:

  1、平时注意对呼吸系统的保护,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去正规医院诊治。

  2、防治麻疹、百日咳、支气管肺炎及肺结核等急慢性呼吸道感染,对预防支气管扩张症具有重要意义。支气管扩张症患者应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坚持体位排痰,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3、多吃含维生素C、维生素K的食物。维生素C缺乏,易使结缔组织形成不良,以致毛细血管壁不健全,易发生出血。而维生素K可促凝血酶原的合成,故有出血倾向者,可多吃含维生素C、维生素K的食物。日常也要注意多喝水。勿饮咖啡和酒,保持空气湿润,

  但是,如果问题严重就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以免耽误病情。吐痰带血丝的情况比较多,而且也比较复杂,不能忽视,要学会预防,任何疾病都是预防大于治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