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小满时节注意清暑祛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11:18: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冕) 5月21日,我们迎来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小满后不但天气炎热,降水量也增多,农作物在这个时候会得到充分的生长,这便是最美好的初夏时节。

  小满之后气温持续升高,预示着夏季闷热潮湿天气的来临,是各种邪气肆意侵袭人体的时候,这一时期暑湿并重,在体内湿气和外部潮湿环境的攻击下,人体很容易燥热不安,甚至引发上火、食欲不振、关节炎等病症。要特别注意清暑祛湿,以防止疾病的的发生。

  蓬莱市中医院保健科主任宋克诚为市民提供健康养生指导:进入小满后,在饮食上应以健脾养胃为原则,以汤、羹、汁等汤水较多,清淡而又能促进食欲、易消化的膳食为主。同时,少吃或不吃油腻、煎炸的食物。常食清利湿热之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丝瓜、黄瓜、黄花菜、山药等祛湿醒脾,益人健体的食物。并且每餐进食量不宜过大,应以少量多餐为原则。天气一热,人容易急躁对健康不利,还应该随时保持好心情,才能健康平安度过炎热的夏季。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