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专题培训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24 14:53: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磊) 为规范病案首页填写,进一步提高病案质量,达到即将实施的DRGS医保付费的相关细则要求,5月16日,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科在产科举办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专题培训会,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在产科办公室举行,培训会上,病案室副护士长王连连根据市卫健委要求,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强调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在公立医院改革、DRGS医保付费以及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性。然后对容易混淆、容易出问题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多方面列举实例重点详细解释了主要诊断的选择原则和入院病情的具体备选条款。通过讲解和讨论,大家更深刻理解了首页规范填写的具体要求,明白了首页填写的具体内涵。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医院住院病案首页填写、了解疾病分类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使参培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医院目前在病案首页填写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卫健委在病案首页填写方面的最新要求和具体填写规范,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病案质量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医院病案首页的填写质量。将使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在病案中提取的相关数据更准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