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应多吃的6种食物 可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7 09:25:37
A+A- |举报纠错

  乳腺癌不仅会影响中老年女性,也越来越常见于年轻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成了一个广为关注的重大医学健康议题。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对乳腺癌产生重大影响。

  女人应多吃的6种食物,可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1、石榴

  石榴含有鞣花酸,鞣花酸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在乳腺癌发展中起作用的酶。石榴是丰富的抗氧化剂来源,也与改善心脏健康有关。可以从纯石榴汁中获得抗氧化剂,但每天只喝一杯就够了,这样可以控制糖的摄入量,或者直接吃水果。

  2、扁豆

  摄入较多的扁豆和其他豆类,与较低的乳腺癌风险相关。扁豆含有大量的叶酸,膳食纤维和许多其他营养素,有助于防止乳腺癌。

  3、核桃

  有数据表明,每天吃多达80克的核桃可以阻止乳腺癌肿瘤的发展。核桃的ω-3脂肪酸,抗氧化剂和植物甾醇可能有助于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生吃核桃可能有的人不喜欢,可以考虑将核桃加入到面包或者酸奶中。

  4、蓝莓

  研究表明,紫檀芪是一种蓝莓中的植物营养素,可以通过使癌细胞自我毁灭来阻止乳腺癌肿瘤的生长。冷冻野生蓝莓和新鲜蓝莓一样含有抗氧化剂并且营养丰富,也可以在燕麦片和酸奶中加入蓝莓,这样味道更好。

  5、菠菜

  根据一项研究,菠菜是叶酸的良好来源,而摄入较高膳食叶酸的绝经前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四成。B维生素是正常细胞分裂所必需的,并且阻碍了可能导致乳腺癌的DNA的变化。

  6、鸡蛋

  胆碱是一种身体的必需营养素,在蛋黄中发现的这种必需营养素是确保细胞正常运作所必需的,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其他胆碱来源包括鱼类,家禽,猪肉,牛肉和小麦胚芽。

  这是一个比较全的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清单。除了这些以外,食用全麦黑麦也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由于含有抗氧化剂,蘑菇也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可以和膳食选择相配合的是,每周进行至少三小时的体育锻炼也有助于抗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