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一家三姐妹全患上乳腺癌 为什么乳腺癌盯上她们?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8 10:01:23
A+A- |举报纠错

  根据有关数据表明,存在百分之十左右的乳腺癌是遗传性乳腺癌。近日,某医院门诊接到这样的案例,一家三姐们相继患上了乳腺癌,且年龄都在五十岁左右,得知这一消息,让家人、朋友都非常的吃惊。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导致他们患上乳腺癌呢?为什么乳腺癌会盯上她们?这些问题引人深思。大概只有找到导致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原因,才能解除这些疑问。

  导致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遗传是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因素之一,如果家里有两个以上姐妹患上乳腺癌很有可能就是由于遗传因素所致。一般来说,家族性遗传基因的携带者,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因后天因素患上乳腺癌几率的三倍左右。

  2、生活习惯

  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引发自身患上乳腺癌,比如说,长时间久坐不运动、熬夜、吸烟、酗酒、摄入过多的食品添加剂、高脂饮食等,都是致病因素。因此,要想避免乳腺癌的病发,这些不良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3、多次人流

  部分人私生活比较乱,且在发生性关系时没有做好相应的措施,最终导致怀孕需要做人流的后果。但是她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自身不育、易于滑胎,还会打乱自身激素的平衡,导致乳腺癌的病发。

  4、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急剧的增加,根据有关的数据表明,患上乳腺癌患者的女性大多在五十岁左右,因此,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自己被众多疾病所困扰。

  5、精神因素

  现代女性的压力普遍都很大,既要持家、又要工作,各方面的压力会使得女性的精神长时间处于焦虑的状态,这样一种状态,极易诱发乳腺癌以及其他类似的疾病。

  6、生育因素

  患上乳腺癌与生育也有一定的联系,一般来说第一次生产年龄小以及高产次的妇女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患病率,除此之外的生产就会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率。因此,最好遵循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的规律。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原因,癌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癌症,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因此,要想避免患上乳腺癌以及其他各种癌症,一定要做好预防准备。除此之外,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适量的做一些运动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疾病的缠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