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吃什么能让皮肤变好?夏天应多吃这3种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8 10:06:30
A+A- |举报纠错

  夏天天气十分炎热,紫外线又非常强,如果做不好防晒护肤,过不了几天就会黑成煤球,当然容易晒黑一方面和体质有关系,一方面和防晒措施有关系,但这并不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只需要选择食用一些有助于护肤美白的食物,就可以白嫩的度过夏天!

  夏天吃这3种食物,能美白护肤,女性应多吃!

  1、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是一种对身体特别有益的食物,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明目、保护视力,但同时胡萝卜也是很好的护肤美白食物,由于胡萝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和汞结合,所以多吃一些胡萝卜可以促进身体排毒,当身体中的有毒物质被排出后,皮肤自然就会变得白嫩红润。另外,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避免黑色素的沉淀,多吃一些就不容易晒黑了。

  2、木耳

  木耳之所以可以护肤是因为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吃木耳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还可以补气养血、润肺止咳,当身体得到了充足的营养物质,自然气色就会变好,皮肤就会水润嫩白。另外,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钾和镁,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有助于改善便秘的情况,当身体的这些问题都得到改善,皮肤就会恢复健康和水润。

  3、婆婆丁

  婆婆丁其实就是蒲公英,很多人觉得蒲公英不能食用,其实并不是,反而多吃蒲公英可以清热解毒、消肿利尿,因为蒲公英的花粉中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胆碱,它具有很好的抗菌作用,可以刺激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利肝护肝的作用,因此,多吃一些蒲公英对皮肤的好处非常多。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该如何食用蒲公英,其实选择蒲公英做汤、炒菜、凉拌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夏天是一个对皮肤考验很大的季节,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晒伤、晒黑,因此,做好皮肤的防晒和补水措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建议在选择合适护肤品的同时,多吃一些有利于皮肤的蔬菜和水果,只要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和营养,皮肤状态就能恢复良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