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体检很重要却不知道要做哪些?这6大检查项目照着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9 08:48:53
A+A- |举报纠错

  不同年龄段女性做体检的侧重项目也不同,但是要坚持要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就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自愈力。

  体检很重要却不知道要做哪些?女性应定期做的6大检查项目

  1、骨密度的检查

  女性绝经之后会让大量的骨质流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对于绝经比较少、大量吸烟、有骨质疏松家族病史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骨骼密度的检查。做DXA是检查骨密度最为精确的,非常的安全可靠。若骨密度非常低的话需要再次做尿检来看一看骨质流失的速度。

  2、乳房检查以及x光照射

  经医院做乳房检查以及x光照射时,能够看看是否患上了乳腺癌。女性二十岁以后就应该学会如何自检,35岁之后每年去医院做x光照射乳房,月经结束之后是做x光检查最佳的时间段。

  3、结肠镜性的检查

  家族有结肠息肉或者结肠癌家族史的人群,每5年至少要去医院做一次结肠镜的检查,如果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而且没有家族遗传史的话,可以10年检查一次,通过做结肠镜检查能够看看结肠里面是否出现了息肉或者其他的生长物。

  4、做听力的测试

  有家族失聪病史、耳朵里面嗡嗡的响,听别人说话非常的困难,就应该去医院做听力的测试。当患上耳硬化症或者遗传性失调时,中耳骨就不能正常的生长,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孕期的女性身上,可以去耳鼻喉科做听力检测。

  5、对眼睛做全面的检查

  视力良好的人群应该每两年去医院做一次检查,65岁之后要每年做一次检查,要是有青光眼的家族史或者其他危险因素的话应该40岁前每年做一次检查,带有隐形眼镜的人群每年做一次检查。一般会做眼压的检查,当眼压升高时提示青光眼,通过检查视神经来看看是否患上了脑瘤,看患者的晶状体看看是否患上了白内障,通过检查视网膜看一看是否出现了黄斑变性。

  6、牙科检查

  20岁以上的人群每6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并且做好清洁和工作,在妊娠期或者正在服用避孕药的话,容易增加患上牙龈炎的风险,应该没三个月检查一次,医生会仔细的观察患者牙齿、舌头上组织以及舌头等,看看口腔组织有没有出现异常。

  温馨提示

  除了要做以上检查之外,要做心脏以及血脂的检查,确保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生活中做好防护工作,避免熬夜,保持规律作息,饮食以清淡为主,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