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女性防皱吃什么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9 09:07:19
A+A- |举报纠错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美容是女性的终身事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皮肤不再紧致,走下坡路时,就要开始防皱,抗皱,除皱,让自己恢复青春美丽。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

  1、多吃些富含碱性的食物

  酸性、碱性食物不是任凭口感决定的,而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呈酸性或碱性。碱性食品包括绝大部分蔬菜、水果、豆制品和海产品等。研究表明,过量的酸性食物则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里的乳酸、尿酸含量相应增加。

  这些物质随汗液来到皮肤表面,就会使皮肤变得没有活力,失去弹性,尤其会使面部的皮肤松弛无力,遇到冷风或日光暴晒,容易裂开。多吃些碱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现弱碱性,减少乳酸、尿素的含量,减轻对皮肤的侵蚀、损害。

  维生素A能维持皮肤的柔韧和光泽

  维生素C、E为抗氧化剂,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表皮和真皮细胞的活力,避免皮肤早衰。

  铁和铜可使血液充盈皮肤,使皮肤获得足够的营养,避免皱纹的早期出现。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A、C、E及微量元素铁、铜的食物,也有利于抗皱。

  2、多吃些富含软骨素食物

  如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等,可增强皮肤的弹性。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

  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所以,多吃些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发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细腻。

  3、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例如,猪皮、猪蹄、甲鱼等。据营养学家们分析,每百克猪皮中含蛋白质26、4%,为猪肉的2、5倍,而脂肪却只有2、27克,为猪肉的一半。

  特别是肉皮中的蛋白质,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肤贮水的功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使人体皮肤长得丰满、白嫩,使皱纹减少或消失,使人显得年轻。

  4、多吃些富含核酸的食物

  此类食物,如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近年来研究发现,补充核酸类食物,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阻止皮肤皱纹的产生。

  研究人员以30名女性作为对象,让她们每日服用核酸800毫克和适量的维生素C。一个月后观察,9个人脸上的老年斑消失,5个人脸上的皱纹消失,8个人粗糙的皮肤变得较为丰润,其他人的肌肤均比以前有所改善。

  女性朋友对于皱纹是敬而远之的,所以要做好预防,可以通过对饮食结构的调整可以逐渐消除皱纹。

  女性防皱吃什么好?

  1、多吃核酸食物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有人称它为“葆春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它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日本专家经过检验,女性天天食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四面后脸面皱纹会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老年斑、雀斑等也会部分消失或变淡。

  所以,经常适量摄入核酸,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除皱健肤。随着人的年龄增长,人体合成核酸的能力会逐渐降低,所以人体只能依靠从食物中摄取核酸,以补充对核酸的需要。富含核酸的食物很多,主要是鱼类、虾与虾皮、动物肝脏、酵母、黑木耳、蘑菇、花与花粉、人参、蜂蜜等。多吃上述食物,则可达到强身健体,驻颜去皱之目的。

  2、软骨素硫酸食物

  软骨素硫酸物质,主要存在于鸡皮、鱼皮、鱼翅、鲑鱼头部以及鸡与鲨鱼等的软骨内。有人在吃鸡、鱼时不爱吃皮或其软骨,实是弃之可惜。殊不知,软骨素硫酸是构成皮肤真皮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物质,人的饮食中假如缺乏软骨素物质,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出现皱纹。

  3、米饭团去皱

  当家中香喷喷的米饭做好之后,挑些比较软的、温热又不会太烫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4、枣泥去皱

  红枣泥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等,对皮肤有最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可制成面膜敷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伸展。

  5、猪蹄去皱

  老母猪蹄数只,洗净后煮成膏状,晚上睡觉时涂于脸部,第二天早晨再洗干净,坚持半个月会有明显的去皱效果。

  6、酸奶去皱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机酸如柠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释液还具有明显的杀菌和防腐作用,被誉为粘膜组织的“清洗剂”,它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之消除了。

  酸奶中所富含的维生素A、B、E和胡萝卜素等能阻止人体细胞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有利于防止皮肤角化和干燥,使皮肤白嫩且富有弹性与光泽,避免皱纹的产生。

  很多果汁都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日常中可以多喝果汁来进行美容,但是喝果汁也有很多的禁忌,那么怎样喝果汁才能让自己变美呢?

  女性怎么喝果汁才能美容

  1、清晨空腹不宜喝果汁

  睡了一个晚上,人体血液粘稠度会增加。建议早上喝一杯清水,以稀释体液。但如果这个时候喝果汁,非但不能起到稀释体液的作用,还会增加胃的负担。

  2、喝果汁最佳时间在上午

  工作繁忙的OL,最慌乱的时刻莫过于早上,所以很多OL的早饭都是对付一口,甚至不吃。这就会导致人体在这个时候大量缺乏VC。在忙完一早上的工作后,喝一杯果汁,即补充了能量,也补充了VC。

  3、自榨果汁好于成品

  很多mm觉得自己用榨汁机榨的果汁不如超市里买的好喝,又麻烦,所以经常去超市买成品喝。其实,自榨果汁才最有营养。超市里卖的100%果汁,多为浓缩果汁还原而成,不但营养大量流失,为了保值和口感,还添加了防腐剂和增味剂,远不如自己榨的有利于养颜。

  4、果汁不能加热

  冬天快到了,很多mm觉得喝加热的果汁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殊不知,果汁里最有利于美容的就是维生素C,但维生素C一加热就会变质,起不到良好的美容作用了。

  5、果汁不能和牛奶混合

  果汁中含有果酸,会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搞得两方面的营养都不能被吸收。所以,果汁与牛奶最好分开喝。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